電腦維修,中正區,大安區,信義區,中山區,松山區,大同區,文山區,萬華,新店,中和,永和,板橋,新莊,樹林,三重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中正區電腦維修解密硬盤壞道故障 大安區筆記本電腦維修知識 信義區網管談各種網吧的電腦維修 中山區電腦維修第一品牌 松山區筆記本電腦維修 大同區電腦維修服務市民
 


HOME > 中正區電腦維修解密硬盤壞道故障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中正區電腦維修

電腦維修免費到府2273-2754修電腦300元起便宜。中正區電腦部門具有最專業資深的電腦維修工程師團隊,能提供您專業電腦檢測維修、電腦到府維修、電腦硬體維修、電腦軟體維修、電腦資料備份及資料救援服務,另外還有區域網路架設、網路施工, 任何電腦問題等服務。同時提供最新電腦資訊,不論您是公司或家庭或個人有電腦無法開機、電腦變慢、需要電腦病毒殺毒、電腦重灌作業系統、電腦升級組裝汰換、或不限廠牌桌上型電腦維修與筆記型電腦維修的故障問題檢測等,絕對秉持專業、負責的態度為您的電腦排除狀況,讓您趕快回到工作崗位。硬盤出現壞道的原因是多方面,與我們日常的非法操作和使用是有直接的關係,那麼哪些錯誤的操作會致使硬盤出現壞道呢​​?今天中正區電腦維修大師向大家分享下硬盤壞道產生的原因和如何防止你的硬盤產生壞道。

硬盤出現壞道可能就代表著硬盤生命的結束,因為硬盤在出現壞道以後某些壞扇區就不可用,甚至會造成整塊硬盤損壞。硬盤出現壞道的原因是多方面,總結起來主要有如下幾種:

1、灰塵
灰塵對硬盤的損害也是非常大的。因為硬盤的磁頭與盤片接觸是十分緊密的,不允許有半點的灰塵,如果灰塵落入硬盤盤片上後,如果在灰塵嚴重的環境下長期工作,硬盤​​很容易吸引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使其長期積累在硬盤的內部電路元器件上,會影響電子元器件的熱量散發,使得電路元器件的溫度上升,產生漏電或燒壞元件。灰塵也可能吸收水分,腐蝕硬盤內部的電子線路,造成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所以灰塵體積雖小,中正區電腦維修對硬盤的危害是絕對不可低估。因此必須保持環境衛生,減少空氣中的潮濕度和含塵量。而且,對於普通的計算機用戶最好不要自行拆開硬盤蓋,否則空氣中的灰塵極其容量進入硬盤內,有些時候你是無法用肉眼看得到的,灰塵但在不經意是落入到盤片上,在磁頭進行讀、寫操作時劃傷盤片或磁頭。

2、震動
硬盤是製作精密的不見,雖然各大硬盤廠商都在硬盤中加入了防震抗摔功能,但碰撞和震動依然是困繞硬盤的幾大殺手之一。過度的碰撞和長期工作在震動的環境下極易造成硬盤盤片與磁頭結合不嚴密,磁頭斷裂的現象,特別是在硬盤工作中,後果將會更加的嚴重。因此,一定要將硬盤緊密的固定的機箱內部,上緊每一顆螺絲。另外工作過程不要直接移動硬盤和移動機箱,中正區電腦維修移動位置時切記要輕拿輕放,防止硬盤碰撞造成損壞。

3、靜電
靜電對電腦硬盤的損害大家也是眾所周知的,對於硬盤而言,其背部的電路版同樣會受到靜電的傷害。因此,中正區電腦維修不能用手隨便地觸摸硬盤背面的電路板。這是因為在氣候乾燥時,人體通常帶有靜電,在這種情況下用手觸摸硬盤背面的電路板,則人體靜電就可能傷害到硬盤上的電子元器件,導致硬槃無法正常運行。

4、非法關機
硬盤在工作時是不能突然斷電和非法關機的,原因很簡單,當硬盤在工作中,盤片處於高速運轉狀態,磁頭停留在盤片的不同位置讀取磁盤中存放的數據。如果中途突然斷電,磁頭便會迅速做歸位動作,則可能導致磁頭與盤片猛烈磨擦而損壞硬盤盤片。中正區電腦維修在工作中,千萬要避免突然斷電導致非法關機,另外其它的非法關機操作也要盡量​​的避免。